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观察丨龙湖地产 发行5年20亿境内公司债券

证券日报  2015-07-08 09:20

[摘要] 2015年7月7日,龙湖地产有限公司(「龙湖地产」或「集团」,港交所股份代号:960)宣布,继2009年发行境内企业债之后,龙湖再次登陆境内公司债券市场,成功公开发行20亿元(人民币,下同)5年期的公司债券,终确定的票面利率低至4.60%。

2015年7月7日,龙湖地产有限公司(「龙湖地产」或「集团」,港交所股份代号:960)宣布,继2009年发行境内企业债之后,龙湖再次登陆境内公司债券市场,成功公开发行20亿元(人民币,下同)5年期的公司债券,终确定的票面利率低至4.60%。得益于龙湖雄厚的业务实力、稳健的财务状况及业内领先的信用评级,此次发行获得了市场的热烈反响,超额认购达两倍以上,定价息率创龙湖境内外发债新低,更创下民营房企债券息率的新低。

这也是今年1月份中国证监会[微博]放宽境内债券发行主体限制,将发行主体由境内上市公司及境外上市的境内公司,扩大至所有公司制法人后,龙湖透过境内附属进行的首次积极尝试。

龙湖地产表示,「内地债券市场逐步放宽限制,为企业提供了更为多元的融资选择。此次龙湖透过境内附属尝试发行境内债券,可助集团拓宽融资渠道,进一步优化借贷成本、拉长集团负债的借款年限、增强财务实力,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上规避了境外融资的汇率风险。」

作为境内外信用评级高的民营房地产企业之一,龙湖目前在境外获穆迪给予Ba1评级、标普给予BB+评级,境内则获大公国际、中诚信证评及新世纪(39.80,0.00, 0.00%)同时给予AAA的高评级。

今年上半年,内地房地产市场基本面温和复苏,集团精准把握市场转机,去存货与推新盘并举,录得稳健销售业绩。龙湖1-6月累计实现合同销售额216.4亿元,同比增长6.7%,合同销售面积达179.2万平方米。销售单价12,076元/平方米,同比上涨9.9%。集团上半年销售回款率依旧保持于90%的高位。

在业务稳步发展之余,龙湖始终坚持稳健的财务政策,资本负债率水平及偿债能力指标持续优于同业。2014年度龙湖地产的综合平均借贷成本低至6.4%,截至去年年底的净负债率仅57%,一年内到期负债约80亿元,而在手现金190亿元创下历史新高,整体财务状况非常稳健。

在此基础上,作为极少数可获得境外银团贷款的民营房企,龙湖于今年4月获得9家银行共46亿港元等额的银团贷款,为2015年至今规模大、成本低的民营房企境外银团贷款。此外,龙湖目前拥有四大行授信580亿元,为四大行总行战略级优质客户,于银行体系保持优的信用记录。

展望未来,龙湖地产将继续秉持「量入为出」的稳健财务管理策略,确保财务健康及资金流动性,同时遵循「扩纵深、近城区、控规模、持商业」的业务发展战略,务求在可持续发展中保有战略主动性,从而在波动的市场环境中把握发展机遇。

延伸阅读:


>>>黄冈楼市进入销售淡季 购房者适宜买房出手吗

>>>房企年中大冲刺 开发商价格战后期楼市看好

>>>六月将收官购房观望情绪浓 本周一家暖场活动

>>>夏日购房新模式 “夜闪购”受广大购房者青睐

>>>热门专题:2014黄冈房天下联合乡镇巡展

更多详情请加入置业QQ群:2974749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