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天气转凉稳中有升黄冈楼市“秋老虎”就要抬头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2014-08-12 08:43

[摘要] “金九银十”即将到来,对于楼市传统的销售旺季,开发商们不可能错过这个抢手期,不论市场情况如何,总要拼一把。多个楼盘赶在9月前后推盘,开发商们的营销活动更是层出不穷,而购房者避过酷暑期看房,压制的需求已经开始渐渐释放,

房天下黄冈房地产讯(编辑 )“金九银十”即将到来,对于楼市传统的销售旺季,开发商们不可能错过这个抢手期,不论市场情况如何,总要拼一把。多个楼盘赶在9月前后推盘,开发商们的营销活动更是层出不穷,而购房者避过酷暑期看房,压制的需求已经开始渐渐释放,不论从售楼处人气看还是成交数据显示,近期市场还是很活跃的。热闹的楼市随着中秋假日的即将到来或将迎来成交高峰,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从8月初开始,黄冈楼市已呈现出“热”的特征,供销两旺的市场行情下,“秋老虎”就要抬头。

多地楼市政策微调现分化 对后市看好成共识

持续多时的楼市调控并未转向,有关部委也一直强调坚持调控不放松,但此轮调控的威力却越来越小,对市场各方的影响也不如刚开始时立竿见影。有意思的是,之前的调控政策几乎都是“一刀切”,对地方楼市并未细分,而日前,多地楼市政策微调出现分化,有保有压,这样的调控更显得对症下药,能让市场更稳定地发展,而对后市看好也成为市场各方的共识。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目前一、二线城市房地产市场量价齐升,而三、四线城市库存积压较多,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下,各地方政府的调控政策出现分化有其合理性。但是,一、二线城市的调控加码或许能改变房价上涨的幅度,但并不能改变房价上涨的趋势,而三、四线城市放松调控则会加大房价上涨预期,从而出现性房价上涨的可能。另外,从近期土地市场的活跃也可以看出房企对后市的看好。

目前的黄冈楼市发展比较平稳,既没有房价的大幅上涨也没有海量的库存压力,整体来说较为良性,未来的发展空间也更大。未来那些地段好、品质好的楼盘将一房难求,房价上涨也是必然趋势。

在稳增长的基调下,预计下半年楼市调控不会有变革性的措施出台,房价仍将温和上涨,纵比年初和现在的房价,大部分楼盘均有不同程度的涨幅,很多购房者正式看到了这一点,出手意愿增强。

买卖双方都很忙 房价、成交量稳中有升

房源放量,供应激增的8月楼市,随着购房者的稳定入市,供需相对平衡,也呈现出供销两旺的市场特征。笔者走访售楼处发现,由于立秋过后天气转凉,绝大部分售楼处人气较7月份要高的多,有房在售的项目,均有看房者。

从区域供应方面看,开发区优势资源集中,购买力较强,房源供应充足,产品丰富。刚需、改善、投资购房需求都能在该区域得到满足。城东、城北新区作为后起之秀,区域竞争力也很强,可以看出,开发商对“金九银十”期望值很高。目前来看,开发区、城东、城北是楼市供应的主战场,并将持续一段时间。

从成交情况来看,刚需依然是当前市场成交主力,首改成交有所抬头。某销售人员坦言,现在90㎡左右的两房和110㎡左右三房,受刚需者热捧,130㎡是改善性刚需的最爱,而供应量较少的160㎡以上的大户,很容易被“剩下”。开发商所推房源显然也跟着市场走,据了解,目前市场上刚需房占比49.09%,改善型房源23.3%,同比略有上升。据某售楼处工作人员介绍,现在市场上一步到位的刚需购房者越来越多,开发商也顺应形势地积极调整结构。

“已经看房大半年了,本来抱着侥幸心理想,调控一直持续,房价多少要降些,没想到直接把房价等上去了。我们现在买的价格就比年初贵300一个平方,后悔也没用,不想在等了,决定下手。”一直在遗爱湖板块看房的高小姐上周终于签了购房合同。在采访中,笔者发现,像高小姐这样“等不了”的购房者近期都在陆续出手。自身的需求加上对后市的看好,打破了购房者的观望,也将加速“秋老虎”抬头。

延伸阅读:

 

>>>黄冈房地产市场营销乱象丛生 楼市将何去何从

>>>有房子才肯结婚正常吗 论婚房对婚姻的必要性

>>>新政落地教育部禁择校 黄冈八月将大热

>>>业主智斗开发商 业主集体维权如何能取得胜利

>>>热门专题:走遍黄冈楼市之浠水篇

更多详情请加入置业QQ群:238792911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