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楼市观察丨二季度房价将回稳 地产投资拖后腿

中国经济网   2015-04-29 08:37

[摘要] 近日,中信证券(35.51,-0.240,-0.67%)发布《2015年二季度宏观经济展望》报告,其中,对房地产未来走势的分析认为,房地产市场的一系列调控政策对于房地产市场的回稳起到了积极作用,但销售和房价的回稳不等于投资回升,二、三季度房地产投资可能继续回落,房地产依旧拖累投资增长。

近日,中信证券(35.51,-0.240,-0.67%)发布《2015年二季度宏观经济展望》报告,其中,对房地产未来走势的分析认为,房地产市场的一系列调控政策对于房地产市场的回稳起到了积极作用,但销售和房价的回稳不等于投资回升,二、三季度房地产投资可能继续回落,房地产依旧拖累投资增长。

报告指出,受到今年以来房地产调整政策的积极影响,3月份,30个大中城市商品房成交面试超过1600万平方米,仅次于2013年,为近5年第二高水平。进入4月份,销售回暖继续,首周成交面积超300万平方米。传统分析认为,销售回暖会激发地产企业开工积极性,房价上升又会进一步刺激企业拿地开工,但今年的销售回暖并以一定对应地产投资回升,全年地产投资增长可能依旧维持在8%左右,相比目前10%的增速将有所回落。

报告认为造成房地产拖累投资增长的原因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目前消费者购房行为已趋于理性,投机型需求不强。销售只呈现“见底回升”状态,而非“爆发式增长”,很难维持过去20%左右的高增速。

第二,短期开发商着力“去库存”,新开工较为谨慎。今年一季度房屋新开工面积2.4亿平方米,同比下降18.4%,降幅有所扩大,新开工未随着销售回稳出现反弹

第三,“保障房货币化”,对投资拉动效果不明显。今年保障房工作的核心从以往的“新建设”改为“新安排”,这意味着今年700万套保障房的目标中相当一部分将通过货币化手段转变为商品房用途来实现,这对于降低房地产企业库存有正面影响,但并不能拉动短期内投资增长。

延伸阅读:


  >>>责任地产五一钜惠 房车一步到位悦享水岸生活

  >>>细数公积金制度六大缺陷 “还权赋能”待完善

  >>>楼市新政半月尚观望 黄冈红五月或将现购房

  >>>4.26大型看房团全城招募 六大优质项目任你挑

  >>>热门专题:2014黄冈房天下联合乡镇巡展

  更多详情请加入置业QQ群:2974749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